晴時多雲

世大運》絕殺南韓惜敗俄 跆拳道男團「銀」了

2017/08/27 06:00

跆拳道男團金牌戰力拚俄羅斯惜敗,最終獲得銀牌。(中央社)

戰術奏效 連勝美韓

〔記者廖聿偉/桃園報導〕世大運跆拳道最終日進行團體賽項目,男子團體賽於準決賽碰上宿敵南韓,上演了驚奇逆轉秀,並在黃金驟死賽靠著黃鈺仁的絕殺中端攻擊,以28:26擊敗宿敵南韓,替女團報了預賽首輪不敵南韓的一箭之仇,可惜金牌戰20:34不敵人高馬大的俄羅斯,但仍進帳一面銀牌。

台灣男團派出劉威廷、黃鈺仁、楊宗燁3名選手應戰,賽前擬定快節奏的攻擊策略奏效,連剋美國和南韓,一路殺進決賽,教練廖家興透露,「團體賽規定接觸攻擊三腳才能換人,我們利用頻繁的換人,打擊對手的弱點。」

黃鈺仁(左)4強戰在驟死賽絕殺南韓,助男團挺進金牌戰。(中央社)

跆拳道男團8強賽階段踢走美國晉4,圖為劉威廷(右)壓制美國對手。(中央社)

準決賽,台灣開賽攻勢並不順,先以1:8落後,比賽中段教練改以黃鈺仁迎戰對手高量級選手戰術成功,才逐漸扳回頹勢,雙方26:26鏖戰至驟死賽。

廖家興靈機一動採取欺敵戰術,派劉威廷戴頭盔於場中揮舞雙手,鼓動著觀眾的情緒,讓南韓誤以為是里約奧運選手劉威廷上陣,廖家興笑說:「黃鈺仁狀況火燙,近身攻擊取下很多分,早已決定由他出陣。」

黃鈺仁用再見一擊絕殺南韓達成任務,全場觀眾情緒沸騰,他分析說:「正規賽我多次近距離得分,因此驟死賽對手明顯是在等我靠近,我反而拉開距離進攻,讓南韓選手措手不及。」決賽時碰上平均身高達193公分的俄羅斯,台灣隊試圖用速度和步伐轉換,來彌補身材劣勢,無奈氣力放盡,最終30秒被打出11:1的攻勢,敗下陣來。

共進帳1金5銀3銅

跆拳道競賽昨落幕,總計台灣隊成績1金5銀3銅,其中品勢項目進帳1金3銀1銅,對打則收下2銀2銅,連原本設定2金的低標都沒達成。

跆拳道男團金牌戰力拚俄羅斯惜敗,最終獲得銀牌。(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