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簡單女孩! 200分女排 輸球卻感動人心

2017/08/27 06:00
世大運女排準決賽,滿場球迷為台灣隊加油。(記者廖振輝攝)世大運女排準決賽,滿場球迷為台灣隊加油。(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世大運女排4強賽台灣「抗日」失利,昨台灣先拿下首局,無奈接下來日本連勝3局,落敗的台灣明晚5點半將與烏克蘭爭銅牌,日本則在明晚8點金牌戰力阻俄羅斯締造三連霸,地點都在台大體育館。

世大運女排準決賽,台灣隊先下一城,可惜最後仍不敵日本落敗。(記者廖振輝攝)世大運女排準決賽,台灣隊先下一城,可惜最後仍不敵日本落敗。(記者廖振輝攝)

明戰烏克蘭 把銅留台灣

「我給選手表現打200分!」台灣隊教練林明輝說,賽前希望選手打出令球迷感動的比賽,她們也做到了,會盡全力把銅牌留在台灣。

這屆世大運日本精銳盡出,陣中有7名日本職業聯賽V-League球員,掛頭牌的是亞洲U23最有價值球員山內美咲。昨首局台灣以27:25拿下,滿場球迷High到最高點,可惜接下來以19:25、15:25、17:25連丟3局,無緣繼2005年土耳其伊士麥世大運後再次奪金,不過成績已優於上一屆世大運的第12名。

林明輝表示,一直有提醒選手,對方會吊小球,這一點確實沒做好,導致大量失分;同時,日本情蒐人員即時提供資料給球員,防守者很明顯等在那邊。

陳姿雅昨歡度20歲生日,賽後隊友和球迷齊唱生日快樂歌,場面溫馨,稍微沖淡輸球不愉快氛圍。雖無緣闖進金牌戰,但陳姿雅說,「生日願望就是要拿到銅牌。」

「自由女神」楊孟樺世大運期間強忍左手骨裂傷勢奮戰,昨多次飛身救球,比賽後半段因水分流失過多抽筋,「心情一直都很亢奮,沒有受到傷勢影響,就是全心全力在場上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