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台啤連線」發威勝烏 男籃今戰挪威

2017/08/29 06:00

世大運男籃台灣隊李愷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本屆世大運寫下大驚奇的台灣男籃,昨於排名賽強碰烏克蘭,兩隊鏖戰至讀秒階段才分高下,台灣靠「台啤連線」黃聰翰、李愷諺在上、下半場輪流爆發,終場86:80擊敗烏克蘭,確定至少拿下第14名,打破2003年大邱世大運的16名隊史最佳成績,今下午3點最終將迎戰挪威,若勝將以13名作收。

隊史最佳成績第16 本屆至少第14

台灣主控陳盈駿前役拉傷,李愷諺扛下得分重擔,轟下全場最高分29分,包括終場前一分鐘關鍵的「三分打」,成為致勝功臣;黃聰翰貢獻22分,其中20分集中在上半場;陳盈駿帶傷上陣,仍繳出13分、10助攻的「雙十」成績單。

身材劣勢的台灣隊,貫徹全員衝搶籃板的信念,全場摘下36顆籃板球,僅落後烏克蘭9個,並以43%的高命中率、轟下10顆三分球,擊垮對手防線,主帥帕克大讚,「此役全隊都化身成戰士,我們的拚戰意識,成就這場比賽的勝利。」

世大運台灣男籃黃聰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李愷諺下半場砍下23分,和台啤隊友黃聰翰接力飆分,繳出本屆世大運的代表作,他說:「賽前教練提醒我不要畏懼,給我很大的信心,只剩最後兩場比賽,全力以赴,不想留下遺憾。」

陳盈駿遭對手嚴防,命中率12投僅3中,但最後30秒關鍵兩罰俱中,穩定軍心,他說:「連續拚戰多日,身體出現疲勞感,加上前場拉傷,稍微影響發揮,但所有隊友都很投入,也是最後一次並肩作戰,誰也不想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