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Jungsanity!愛台莊吉生 再拚前一百

2017/09/02 06:00

莊吉生熱愛台灣美食。(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專訪

台北世大運網球男單、男團奪金,一夕爆紅的莊吉生,昨馬不停蹄趕場出席活動,再度出征職業賽前,熱愛台灣的「加州男孩」用夾雜美語單字的憨厚台語說:「很高興那麼多人給我Support(支持)。台灣辦世大運很不簡單,要拿金牌也很不簡單,很歡喜替台灣出賽,更歡喜跟大家一起Share(分享)這個Moment(時刻)。」

莊吉生奪得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一夕爆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莊吉生小檔案

6年生涯曾想放棄

問:從失業上班族變成世大運金牌,談談奇幻的成名之旅?

答:我從密西根大學畢業,朋友介紹到石油公司當商業分析師,沒想到只待1個月公司被併購裁員,我才知道自己多愛打球,也決定再拚拚看,這6年來很辛苦,好幾次想放棄,沒達到設定排名目標,也害怕到哭過,因為前方的路不知道在哪裡。還好家人支持,獎金不夠生活時,爸爸還偷偷塞錢,撐到兩年前機會來了,有人找我轉籍回台灣,感謝彰師大教練江勁彥幫忙,世大運才能打出好成績。

莊吉生回答問題時露出各種有趣表情。(記者陳志曲攝)

問:這幾年來對台灣網壇的看法和建議?

答:台灣選手都很認真,也有天分。只不過,比起美國,台灣專業的網球場太少了,大部分像是給一般民眾運動的公園性質,不像歐美都有職業選手使用的訓練場,還有防護員、體能訓練師,政府官員世大運後還可以多做些事,讓優秀選手更想留下來。

莊吉生不但風格像「麻吉大哥」,也有球迷認為他與好萊塢影星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有些神似。(記者陳志曲攝)

喜歡可愛運動女孩

問:有人說你的外型像某些名人?有沒有女朋友?擇偶條件為何?

答:有記者說我長得很像L.A. Boyz裡的「麻吉大哥」,也有球迷覺得我和好萊塢影星高登李維有些神似。現在沒有女朋友啦,有人要介紹嗎?我已28歲,喜歡可愛型的,最好也愛運動。我哥哥結婚了,太太只有一點點台灣血統,爸爸希望我早點成家,媳婦最好是道地台灣女孩,他會比較歡喜。

問:接下來場上目標?需要什麼樣協助?

答:我的目標是世界排名前一百,去年受傷沒達成,現在要更努力,希望今年可達成,明年也想打雅加達亞運,和世大運一樣,就是要男單獎牌。

我大部分時間都一個人打職業賽,偶爾幾站找臨時教練幫忙,希望把握難得機會,爭取更多贊助商支持,最好能請全職教練和防護員組成團隊,一年大約需要10萬美元(約301萬台幣)。其實,有人說我笑起來還不錯,可以接牙膏代言哦。

莊吉生熱愛台灣美食。(記者陳志曲攝)

最愛吃水餃肉粽

問:會說台語又如此「愛台灣」的原因?

答:我雖然在加州出生長大,爸爸是高雄人、媽媽來自台南,從小家裡都用台語溝通,後來上學接受美式教育,現在講起來比較「不輪轉」。台灣食物我都喜歡,小時候阿嬤會包水餃、肉粽,到現在還是尚愛呷,魯肉飯和蚵仔麵線也可以。有人說我像林書豪,但我自認為是正港台灣人,這是我爸媽的故鄉,現在我回來了,當然要為台灣打拚。

聽莊吉生說台語 專訪影片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