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體法只是起步 立委促完整政策

2017/09/02 06:00

立委黃國書(中)、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莊吉生(右)與教練江勁彥(左),呼籲在國體法三讀後應規劃更完整的體育相關政策。(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鄭鴻達、粘藐云/台北報導〕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被視為體育改革的契機。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指出,修法只是開始,後續仍有許多子法、細則待建構,必須有更完整的體育發展政策,政府應開始有運動產業的思維。

黃國書昨邀請世大運男網金牌莊吉生、教練江勁彥及台灣運動產業協會發起人徐正賢,探討修法後的體育發展。

黃國書指出,我國體育長期處於只有奪牌計畫、沒有體育政策,更別說是運動產業,政府應開始有運動產業的思維,除體育署外,經濟部也要有此思維,希望接下來行政院能召開體育國是會議,進行跨部會討論及參與,給運動員支持的力量。

莊吉生說,他發現台灣青少年網球選手雖然在國際排名很好,但到職業階段就沒了,後來才得知是選手在比賽後無處可繼續訓練,希望台灣有場所及機會,在賽後能繼續培訓選手。

徐正賢直言,台灣過去把體育當成教育的一部分,但在美國被視為運動產業,美國傑出運動員能就讀許多名校,畢業後也能選擇朝職業選手或本科職業發展,台灣欠缺運動產業基礎,且法令老舊、無完整政策,不將之視為產業,就難以產生經濟規模。

體育署長林德福在說明國體法修法的記者會上也說,此次修法為史上幅度最大,主要精神是選手優先、全民參與。他強調,法律通過才是工作的開始,會加速子法的制定,希望能在今年11月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