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王子維》苦於賽前焦慮 4強賽險翻船

2017/09/03 06:00

世大運羽球男單金牌王子維。(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岳甫/專訪

年僅22歲的王子維即便已經過諸多國際大賽洗禮,卻從今年馬來西亞公開賽起,賽前都會出現不明焦慮症狀,最嚴重甚至整個系列賽都處在失眠狀態。

優良睡眠品質對於準備比賽的運動員而言十分重要,但天性樂觀的王子維竟因焦慮飽受失眠所擾,此次世大運男單4強賽在早上9點開戰,他也因睡不好導致表現不理想,差點連決賽都闖不進去。

世大運羽球男單金牌王子維。(記者劉信德攝)

王子維表示,賽前焦慮問題已困擾很久,總會睡不好、吃不好,並擔心一堆事情,世大運症狀稍有改善,他會循此次經驗,在後續國際賽找出真正解決辦法。

此外,王子維在世大運準備開打前兩天,突然發現膝蓋以下不舒服,甚至一度想放棄單打賽事,所幸在台灣代表團醫療團隊幫助下,總算得以堅持住,並在世大運畫下完美句點,他笑說:「拿到金牌,算是一個完美結局,很令人開心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