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贈勳 讚「一舉團結台灣」

2017/09/08 06:00
蔡英文總統(右)昨在總統府頒授郭婞淳「五等景星勳章」。(總統府提供)蔡英文總統(右)昨在總統府頒授郭婞淳「五等景星勳章」。(總統府提供)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頒授舉重國手郭婞淳「五等景星勳章」,表彰其打破世界紀錄、為國爭光的卓越成就。郭婞淳說,未來希望可以透過體育賽事,讓所有國民團結起來,再一次讓大家的心繫在一起,並讓世界看見台灣。

郭婞淳回憶,8月21日當晚,她挺舉142公斤打破了高掛10年的世界紀錄,她相信,那一刻,所有國民的心都是繫在一起的。她非常開心到總統府接受總統授勳,這對她而言是至高的榮耀,也是對她在競技運動場上表現的至高肯定。

在贈勳典禮上,蔡總統並未致詞,不過,傍晚她在臉書表示,郭婞淳有個很美麗的阿美族名字,叫做Tana。她不只舉起了新的世界紀錄,這一舉,也團結了整個台灣。「頒授五等景星勳章給婞淳,這是榮譽,也是感謝。Tana,謝謝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