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貢獻藏在細節裡 葉總推崇李宗賢

2017/09/08 06:00

李宗賢。(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中職日前公布角逐年度金手套、最佳九人的統計資料,三壘手金手套只有首次打滿整季的富邦悍將李宗賢達標,總教練葉君璋認為,李宗賢的攻守表現完全符合他的期待,台灣棒球應該要珍惜這類球員。

葉君璋指出,台灣棒球好像不太欣賞、甚至不太珍惜李宗賢這類球員,因為大部分人只看表面數據,尤其只看攻擊數據,「像宗賢、林哲瑄,展現出來的態度與精神,及對球隊的感染力,都是很巨大的,可帶動球隊士氣。」

葉君璋認為,李宗賢帳面數據不是很突出,卻常在關鍵時刻幫球隊打下分數,守備也能為球隊減少失分,這些細節無法從表面看出,「球員再怎麼會打就是全壘打,守備卻能守下更多分數。」

李宗賢是本季目前唯一金手套、最佳九人皆達標的三壘手,他表示,在業餘打盃賽為爭取個人獎,都會很在意每個打席、守備機會,只要一次沒做好就會懊惱,反而影響之後表現,職棒跟業餘不一樣,就把該做的東西穩穩做好,雖然季中有點「撞牆」,但很開心能打滿整季,也感謝教練給他機會。

統一獅陳鏞基、桃猿梁家榮各差2場、16場出賽,由於獅、猿兩隊的剩餘場次都超過20場,兩人都有機會在球季結束前補足出賽場次,加入三壘手金手套競爭,中信兄弟則從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