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傑憲因雨打擊被卡 蔗總不滿︰應打完

2017/09/08 06:00

獅隊打者陳傑憲昨2局下滿壘、2好2壞球情況下,裁判宣布比賽因雨延期引發爭議。(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不滿主審裁定延賽時機。
(記者黃志源攝)

裁定保留比賽時機惹議!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大王」王柏融和「四爺」陳傑憲爭打擊王正火熱,可惜昨天這場「王爺」交鋒卻因雨暫時澆熄,獅猿戰打到2局下因雨延賽,桃猿暫以6:0領先,比賽紀錄保留,延至10月11日晚上6點35分原地再戰,不過主審林金達裁定時機,引發獅隊「蔗總」黃甘霖不滿。

陳傑憲(左)和王柏融(右)場上交手。(記者黃志源攝)

昨役首局桃猿攻下3分,2局上靠陳俊秀開轟再添3分,2局下兩出局滿壘情況下,桃猿先發左投劉昱言對決陳傑憲,投到2好2壞球,因雨勢過大造成場地泥濘,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上場示意投手丘太濕,希望至少能補土,讓劉昱言比較好投。

此時主審林金達召集3名裁判開會,隨即宣布比賽暫停,最終裁定保留比賽,賽後蔗總不滿地說,「洪總只是上來說場地濕滑需補紅土,沒想到裁判把大家叫進來,如果是這樣,前個半局為什麼不這樣做?這樣才公平啊!至少陳傑憲那個打席一定要打完吧。」

陳傑憲也認為,這打席他應該要打完才對,裁判這樣決定,對他和劉昱言都不公平,「我想要有個結果。」陳傑憲和劉昱言是U21金牌世代戰友,兩人棒球生涯首度對決,首局首打席陳傑憲遭三振,原本中斷個人連97打席沒被三振,因延賽得以延續單季連續最多打席沒被三振紀錄,跨季紀錄則是陳冠任連113打席沒吞K。

劉昱言(記者黃志源攝)

U21戰友 劉昱言K掉四爺

本季陳傑憲僅吞26K,平均16.4打席才被三振1次,鮮少遭三振,他表示,擊球掌握性好,所以兩好球也不怕,有自己的擊球策略;昨役吞K,陳傑憲說,劉昱言球路尾勁比想像中來得好,首打席被三振有點可惜,第2打席特別想建功;另外,桃猿隊王柏融2打席都獲保送,兩人紀錄都將保留。

飽受左肩發炎所苦,昨只是劉昱言本季首度出賽,卻因雨延賽,他說,「老天爺可能要考驗我吧。」他表示,這一場狀況不錯,二軍比賽很少下雨,第2局在雨中投球多少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