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繼、救援雙50 陳禹勳預約第1人

2017/09/08 06:00

陳禹勳(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今年有兩大紀錄等著桃猿守護神陳禹勳挑戰,第1是單季最多36救援,第2是成為中職史上首位50中繼、50救援投手,他說,「業餘時我不是最好的投手,從沒想過會破紀錄,無論如何,身體健康最重要。」

只差3救援 健康最重要

4年職業生涯陳禹勳累積47救援、59中繼,只差3救援就能成為50中繼、50救援中職第1人,本季奪31次救援也可望打破米吉亞單季35次救援中職紀錄。陳禹勳認為,只要保持身體健康,要締造「50-50」並不難,但單季35次救援就很困難,根本沒想過能破紀錄,需靠團隊合作才能達成。

2014年陳禹勳新人球季累積30次中繼,同年米吉亞豪取35次救援,陳禹勳回憶,米吉亞熱身速度快,身體素質好又柔軟,該年上半季米吉亞原本只投直球和滑球,為了表現更好,到處問人指叉球和曲球要怎麼樣才投得好,下半季拿出來投,締造紀錄。

三級棒球時期陳禹勳投最好的變化球是滑球,後來投到右手肘韌帶斷裂,滑球幾乎「封存」,指叉球成了主要武器,他說,這兩年向郭文凱學習曲球投法,做為搭配球種,加上用側投和投球節奏擾亂對方打者,成效不錯。

陳禹勳表示,以前很欣賞勞勃、凱撒和庫倫,他細數3大守護神特色,「勞勃皮膚白白的,球速超快,凱撒滑球犀利,庫倫很敢塞內角,他們真的很強。」

當過中繼投手和守護神,陳禹勳認為,各有各的辛苦,共同點是沒有調整的餘地,每場出賽都要把身體顧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