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棒驚喜! 朱育賢不讓大王專美

2017/09/09 06:00

桃猿朱育賢(右)用2支關鍵安打當功臣,賽後與打擊教練曾豪駒開心擁抱。(記者陳志曲攝)

猿隊守護神陳禹勳9局上登板關門,本季第32次救援成功到手。
(記者陳志曲攝)

三棒稱職敲出致勝安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在王柏融首局首打席全壘打助陣下,8月打擊MVP朱育賢也發威,昨對兄弟6局下率先敲安開啟攻勢,跑回追平分;7局下再揮安,攻下超前分,用2支關鍵安打率猿隊以3:2贏得2連勝。

朱育賢雙安皆為二壘打,都棒打兄弟先發投手羅曼,另獲1次四壞保送,締造連19場上壘、連12場安打,獲選單場MVP,他說:「羅曼之前對我投變化球的比例高,就設定抓變化球為主,第7局打席則是一好三壞時鎖定直球攻擊。」

猿隊近期傷兵多,調整先發棒次,王柏融從三棒移到開路先鋒,頻頻發動攻勢,朱育賢扛三棒機會也變多,但兩人都認為棒次沒影響,朱哥說:「不管三棒、五棒或後段棒次,有機會上場就把最好的一面拿出來,打回壘上跑者較重要。」

大王首局首打席開轟

王柏融2日首度擔綱第一棒就貢獻4安、3打點,包含生涯第6度單場雙響,也因扛首棒,才有昨晚的生涯第一次首局首打席開轟,狙擊羅曼的146公里直球。

不過王柏融說,攻擊策略未改變,「每個打席都是喜歡的就打。」大王連7戰敲雙安,5局上接殺周思齊擊出的中外野飛球時,整個人撞上全壘打牆,幸無大礙,他說:「一切正常。」羅曼雖繳出6.2局掉3分(2責失)優質先發,仍吞3連敗。

雖大王核彈頭超威猛,但教頭洪一中直言,棒球不是這樣玩的,因為其他第一棒人選受傷或狀況差,才有此權宜之計,「八、九棒比較弱,若把最好的排首棒,壘上卻沒人,縱使全壘打也只有1分而已。」他強調,等其他人回歸,王柏融仍會回到第3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