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大滿貫首冠 詹家姊妹分頭拚

2017/09/10 06:00

詹詠然(後)與偶像「瑞士公主」辛吉絲搭檔殺進美網女雙決賽,強勢問鼎個人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在美網女雙、混雙決賽分頭出擊,寫下台灣網壇首見盛況,兩人將強勢問鼎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而詹皓晴混雙決賽的對手之一,正是姊姊詹詠然的搭檔辛吉絲。

辛然女雙決賽 對決捷克組合

詹詠然2007年曾與同胞莊佳容挑戰美網女雙冠軍,但屈居亞軍。大詹與偶像辛吉絲昨在四強戰,以兩個6:4拍下第四種子印度米爾莎/中國彭帥,相隔10年,詹詠然重返美網決賽舞台,她笑笑地說:「希望不算太遲。」面對前任搭檔米爾莎,辛吉絲表示,確實不好打,但她謝謝現任搭檔詹詠然挺身而出,發球部分幫忙不少。

詹皓晴(右)與紐西蘭好手凡納斯搭檔,在美網混雙賽事中闖進決賽。(劉雪貞提供)

小詹混雙拚冠 強碰姊姊搭檔

與辛吉絲合拍後,詹詠然首度挺進大滿貫決賽,這也是她個人第四度大滿貫決賽體驗,前三次分別是2007年澳網、美網與2015年澳網,都以亞軍作收,這次將與偶像一起挑戰首冠。「辛然配」決賽對手是第七種子捷克組合賀拉黛琪卡/席妮亞可娃,詹詠然年初曾與妹妹詹皓晴在台灣公開賽決賽擊敗這組捷克搭檔掄元。

「瑞士公主」辛吉絲薑是老的辣,她挺進女雙、混雙冠軍戰,將與英國搭檔J.穆雷聯手,在混雙決賽面對詹皓晴/紐西蘭好手凡納斯。詹皓晴/凡納斯在四強戰以 6:1、7:6(8:6)強壓澳洲羅迪歐諾娃/奧地利馬拉克,取得冠軍戰的門票,這是她二度挑戰混雙冠軍,前一次是2014年溫網,當時獲得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