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念盃》最後一搏 泰山陳鈺安打出驚奇

2017/09/10 06:00
泰山高中內線陳鈺安(右)信念盃打出驚奇,有望進入新學年度HBL的12人名單。(記者廖聿偉攝)泰山高中內線陳鈺安(右)信念盃打出驚奇,有望進入新學年度HBL的12人名單。(記者廖聿偉攝)

高苑關鍵三分彈 險勝泰山拚冠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泰山高中和高苑工商兩支傳統勁旅昨於信念盃籃球賽四強碰頭,鏖戰到讀秒階段才分勝負,最終高苑靠著簡賀宇關鍵三分彈,78:73險勝,今晚7點將於冠軍戰碰上東山高中。

泰山尤楚翔畢業後,上學年度傲人的「三塔」陣容拆夥,譚傑龍手掌骨裂,未能隨隊出征信念盃,原寄望傷癒復出的韓杰諭扛起禁區重任,未料190公分的陳鈺安異軍突起、打出驚奇,泰山內線增添大將,陳鈺安有望進入新學年度HBL的12人名單。

陳鈺安籃球生涯並不順遂,高一移地訓練時腳掌骨裂休息大半球季,高二又因陣中人才濟濟,表現空間被壓縮,場均僅上陣12分鐘,貢獻3.4分、3.2籃板,信心受挫,無心練球,一度想放棄籃球。

助教談心 陳鈺安重拾信心

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和陳志忠在球隊扮演「黑臉」,建立球隊紀律和訓練,助教林孟達則是心靈導師,在球員被斥責或低潮時,負責談心、重建自信心。發現陳鈺安意志消沉,又不肯打開心房時,林孟達決定出奇招,他透露,「當時我直接到鈺安宿舍,躺在他床上,逼他跟我溝通,經過一夜長談,他才重拾打球動力。」

林孟達說:「這個年紀的球員,內心其實很脆弱,若失去信心,可能從此一蹶不振。」陳鈺安回憶低潮歷程,他表示:「當時家人也很擔心,但我就是提不起勁,也不想練球,助教告訴我要把握高中最後一年,珍惜HBL的舞台,不要讓人生留遺憾,我才決心放手一搏,開心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