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兵好Young 王勝偉分享18盜秘訣

2017/09/10 06:00

王勝偉(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中信兄弟下半季團隊戰績不佳,個人獎項方面,也因為不少主力領先者因傷形同退出戰線,打者相關的項目,僅王勝偉以18次盜壘,領先陳傑憲15次、王柏融14次,有機會繼2013年之後再奪盜壘王,也是生涯第4座。

雖然目前盜壘取得領先,但王勝偉打擊近況欠佳,連同昨晚已連續兩場未先發。王勝偉說,最近幾場對球的掌握度變差,很多打席都打到壞球,對方投捕面對他的配球也在改變,畢竟自己有腳程,投手不會輕易讓他上壘,因此他上場打擊時,會儘量多選球,讓看球的時間多一點。

和小自己近10歲的競爭對手們爭奪盜壘王,王勝偉說,盜壘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成功率,成功機率如果不夠高,對球隊反而是傷害,此外也要避免受傷,「盜壘畢竟有風險,儘量要保持健康,速度、抓時間點也很重要。」

王勝偉本季也有機會叩關生涯200盜,目前僅差6次,不過上次跑出盜壘成功已是8月18日。王勝偉笑說,盜壘也要先上壘才有機會,他希望每場比賽無論靠安打、保送,都儘量多上壘,但在壘上還是以球隊勝利為優先,教練下戰術或自己看時機盜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