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女單竄黑馬 史蒂芬絲驚喜奪冠

2017/09/11 06:00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美國女將史蒂芬絲復出之路宛如好萊塢劇情,昨天在美國網球中心真實上演,4個月前仍坐在輪椅上的她,昨夜盡情揮灑汗水,她在女單冠軍戰以6:3、6:0扳倒球場摯友琪絲,兩人賽後相擁而泣,史蒂芬絲直呼:「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她將獨得370萬美元(約1.1億台幣)獎金。

從不被看好到高捧美網女單冠軍獎盃,史蒂芬絲寫下黑馬傳奇。(路透)

4月前仍坐輪椅 7月才復出

賽前球評幾乎一面倒看好世界排名16的琪絲封后,史蒂芬絲昨拿出最佳表現,僅發生6次非受迫性失誤,對方則達30次,史蒂芬絲驚訝表示,「只有6次?別說了,老天啊,這過去從沒發生過啊!」

24歲史蒂芬絲因左腳骨折,休兵11個月,今年4月時仍無法行走的她希望恢復訓練,教練穆雷知道愛徒很急,一開始她只能坐在有輪子的辦公椅,拿著球拍,盡力地滑向教練餵球的方位,經歷1個半月,她甚至仍無法跑動。

史蒂芬絲(左)扳倒球場摯友琪絲(右)後,兩人走向前相擁而泣。(歐新社)

失誤少勝出 賽後緊擁對手

回想起今年種種,史蒂芬絲說:「不敢相信自己拿到冠軍。」但她辦到了,賽後她衝進包廂區擁抱教練、家人。

等待頒獎時,史蒂芬絲與琪絲坐在一起用毛巾蓋著嘴巴有說有笑,這是威廉絲姊妹一同領獎才有的畫面,琪絲感性地說:「如果我今天要輸給一個人的話,很慶幸對方是史蒂芬絲。」

兩人情誼流露,史蒂芬絲也回應,「我告訴她,我多麼希望這場比賽可以是和局。」

今年7月正式復出的史蒂芬絲,歷經五場比賽,世界排名上升飛速,從第957衝到上週的83名,榮膺美網冠軍後,可望升到世界第17,她成為美網有史以來世界排名最低的女單冠軍。

男單決賽 蠻牛拚美網第3冠

今天凌晨的男單冠軍戰,賽前官網全數球評看好「蠻牛」納達爾封王,他將面對南非好手安德森,尋求生涯大滿貫第16冠、美網第三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