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提問雙詹 被爆禁用中文

2017/09/13 06:00

詹詠然(左)與辛吉絲(右)週一凌晨奪下美網女雙冠軍後,隨即發布道歉聲明,仍未平息爭議。(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詹詠然台北世大運混雙退賽風波持續延燒,即使她在美網贏得生涯首座大滿貫女雙冠軍,並發出道歉聲明,仍難平息爭議,昨又有媒體爆料,該公司駐美特派記者賽後僅限英語提問、禁用中文,再度引發包括世大運混雙搭檔謝政鵬在內的各方熱議。

資深駐外記者 怨成次等國民

該名資深記者駐外多年,還擔任過華府特派,特稿中指出,大滿貫選手賽後記者會中,通常由英語系媒體先提問,再讓說選手母語的記者發問,不過本屆美網詹詠然、詹皓晴的記者會中,卻被大會交代得全部用英語發問,詹家姊妹則可用中文回答,也不能問及與賽事無關話題,令該記者頗感無奈,自認被當成「次等國民」。

謝政鵬轉發又自刪 大詹沉默

人在上海參與男網挑戰賽的謝政鵬,隨即在個人臉書轉發這篇文章,並透露自己在大滿貫賽沒碰過這種事,「小弟小咖,有幸打過3次大滿貫,也有幸被訪幾次,能在國外被母語訪問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情,這位記者大大辛苦了。」不過之後他又刪掉相關留言。

先前謝政鵬也才PO文回絕詹詠然的道歉,「聲明沒看,也不需要對我道歉,真的不必了」。

儘管整件事餘波盪漾,網路上正反兩極意見激烈交鋒,詹詠然自台灣時間週一凌晨發表道歉聲明後,迄今保持沉默,未再做任何回應。28歲的大詹本季已拿到包括美網在內8座WTA女雙冠軍,接下來預計回到亞洲賽季,將轉戰日本、中國、香港等地,並與辛吉絲聯手挑戰新加坡年終總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