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坦承簽賭瓊斯盃 閻家驊緩起訴

2017/09/14 06:00

台啤前總教練閻家驊坦承簽賭瓊斯盃等賽事,獲得緩起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已上繳百萬 須服120小時義務勞務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超級籃球聯賽(SBL)台灣啤酒籃球隊前總教練閻家驊,涉嫌自104年起,透過組頭蔡政倫上網簽賭國內外賽事,甚至在其擔任瓊斯盃領隊期間,涉及簽賭瓊斯盃賽事;台北地檢署考量閻認罪,昨將他緩起訴,閻已繳100萬元處分金予國庫,另須擔服120小時義務勞務,帶領球員進行反賄選、司法保護、法治教育宣導。

另,閻被控操縱瓊斯盃賽事,涉及詐欺部分,則因罪嫌不足不起訴;至於蔡政倫涉賭部分,因他於去年5月間,已被台北地院依賭博罪判處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確定,也獲檢方不起訴處分。

組頭蔡政倫 同獲不起訴

檢警調查,103年間,組頭蔡政倫與綽號「小柯」的男子共謀賭博牟利,由小柯提供「天下運動網」的管理者帳號、密碼給蔡,蔡則藉此經營國內、外各種運動賽事的簽賭下注,如簽中,可依簽注金額獲取賭盤賠率之彩金,如未簽中,則賭資的95%歸蔡所有;104年11月,蔡被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持搜索票查獲。

檢警勘驗蔡政倫手機後,在聯絡人資訊及LINE對話紀錄中,赫然發現閻家驊竟也涉嫌簽賭,展開追查,發現自104年8月29日至9月6日的第37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事期間,擔任台灣隊領隊的閻,竟涉嫌透過蔡利用「天下運動網」簽賭瓊斯盃各場籃球賽事,以及國內職棒比賽,下注金額約50萬元。

此外,去年10月至今年2月初,閻再透過綽號「小立」的組頭,取得聯鉅簽賭網站的帳號、密碼,利用手機上網簽賭美國職籃NBA等賽事。

今年2月8日,檢警搜索閻家驊住所等6處,並約談閻到案說明,訊後依涉犯賭博罪諭令閻50萬元交保;事後,閻辭去台啤總教練一職。

檢察官調查期間,閻每傳必到、知無不答,檢察官考量閻無前科,坦承犯行且態度良好,深有悔悟之心,昨將他緩起訴,期間1年6月,須支付國庫100萬元,另須在1年4月內,向符合公益目的的機構或團體提供120小時義務勞務,協調、帶領球員進行反賄選、司法保護、法治教育等宣導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