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振賢帶兵打冬盟 觀念大翻轉

2017/09/14 06:00

11月25日開打的冬季聯盟,將由桃猿首席教練林振賢擔任中職聯隊總教練。(記者林正堃攝)

贏球優先 不會以賽代訓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2017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將於11月25日在台開打,由桃猿首席教練林振賢擔任中職聯隊總教練,談到帶隊大原則,他說,「不會以賽代訓,會以贏球為目標。」

去年冬盟中職聯隊3勝12敗2和、守備出現37次失誤,皆為參賽6隊最差數據,當時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毫不留情面直指,「中職球員比賽態度須加強。」

選材易策 重視選手態度

過去冬盟中職聯隊球員採名額分配制,今年改變方式,由林振賢提出人選,再向球團及球員溝通、徵詢意願。林振賢表示,用這種模式選材,相信球隊實力會不錯,選手態度取決於總教練帶兵心態,若總教練心態正確,有想贏的企圖心,選手態度就會好。

雖然冬盟戰績並不重要,以提升選手技術和經驗為宗旨,不過林振賢認為,冬盟絕非以賽代訓,必須以贏球為優先,因為「有贏球才有訓練」,同時比賽前6局教練團不會下達太多戰術,讓選手自由發揮,第7局以後戰局吃緊才會做較多戰術。

今年台灣培訓隊並未投入冬盟,由日本業餘聯隊遞補首度參賽,歐洲聯隊則納入美國選手,組成歐美聯軍,中職聯隊、日職東西軍與韓職聯隊為老班底,維持6隊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