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仁和少棒恩師 驕傲大吐槽

2017/09/15 06:00

鼓岩少棒教練曾柏雄(後排右)稱讚曾仁和(後排中)從小就展露天分。(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曾仁和是首位高雄鼓岩少棒出身的大聯盟球員,看到子弟兵發光發熱,執教鼓岩少棒20年的啟蒙教練曾柏雄也與有榮焉。

曾柏雄回憶,以前曾仁和讀河濱國小,常來鼓岩國小看球隊練球,後來他姊姊曾琪先進來,「要找男的,結果來女的。」原本媽媽反對他打球,怕影響課業,經溝通後才轉學到鼓岩。

「仁和是天生好手,少棒很少人能打到他的球。」曾柏雄說,曾仁和個性愛玩又很皮,有天分但差在努力,為此,只要投球姿勢跑掉或不正確,他就會拿棍子打,「結果仁和哭不停,對他特別嚴格,算嚴師出高徒吧。」

曾柏雄透露,曾仁和懶得跑步,所以體力差,比賽後半段常挨打,「每次投球他的家人都會準備雞精,喝了再上。」同時,曾柏雄把右撇子的曾仁和改造成左打,他笑說,「仁和腳快,改左打可偷點上一壘,原本打1棒,到5年級打3棒,沒想到長愈大跑愈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