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仁和初登板 變速球擄獲梅登

2017/09/16 06:00

曾仁和先發3局飆出6次三振,還寫下2003年以來小熊隊初登板就先發的最年輕投手紀錄。(美聯社)

3局飆6K失5分 無關勝敗

曾仁和在大聯盟的首次打擊雖然滾地球出局,仍帶有1分打點。(美聯社)

曾仁和(左)熱身完畢準備登板,右為小熊投手教練波西歐。(美聯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踏上湧進3萬7867人的瑞格利球場,「土虱」曾仁和大聯盟初登板只投3局挨雙轟、掉5分,飆出6K,首打席也敲下生涯首打點,用70球初嚐保送、失誤、三振、挨轟等各種第1次。儘管不盡理想,但小熊教頭梅登仍對他高度期待:「我喜歡他!」

曾仁和(右)與戴維斯(左)是3A老搭檔,兩人首度在大聯盟搭配,賽前彼此打氣。(美聯社)

面對突來的主場先發任務,曾仁和難掩緊張,首局雖對大都會首棒雷耶斯搶到2好球,卻被拗到四壞保送、盜上二壘,土虱自亂陣腳,再因接球失誤、高飛犧牲打,沒安打就讓雷耶斯跑回第1分,接著出現觸身球,他才穩住連投2K化解危機。

雙轟失誤觸身 一次集滿

曾仁和局局送2K,2局上挨3安、失2分,他2局下上場打擊,就以游擊滾地球送回追平分;沒想到3局上又遭史密斯、德阿諾德揮出連2打席陽春砲,在小熊4:5落後時退場。不過,小熊打線夠猛,4局下扳平為他敗投解套,終場以14:6對大都會3戰橫掃,穩居國聯中區龍頭。

小熊本季第80勝進帳,曾仁和3局被敲5安、無關勝敗,梅登並未因此失望,他說,看到土虱的能力,只是第一次難免棘手,繼續努力,「我喜歡他的曲球,變速球更出色。」至於有無下一場先發?梅登未回答;曾仁和則說,不知球隊如何安排,但會準備好自己。

捕手戴維斯是曾仁和3A搭檔,兩人攜手首度在大聯盟先發,都興奮又緊張,教練要土虱當成在小聯盟投球,但他說:「球數領先時,想丟邊邊角角,無法有效率解決打者,挨轟後才真的拋開複雜想法。下來後,教練有提醒,變速球狀況好應該多用,我覺得可以更好的。」

初登板就先發 小熊14年來最嫩

曾仁和首局三振德阿諾德,小熊特地收下首K球給他留念。年僅22歲346天的土虱,也在隊史留名,成為小熊2003年後、瑞格利球場近15年來,初登板就先發的最年輕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