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桌球賽》陳建安、陳思羽單打出擊 扳倒世界前10

2017/09/16 06:00

陳建安昨成為第一個擊敗中國樊振東的台灣球員。(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17年亞洲盃桌球賽昨在印度的艾哈邁達巴德點燃戰火,台灣隊首日驚喜不斷,陳建安和陳思羽分別扳倒世界排名前十的樊振東及馮天薇,開出紅盤,莊智淵、鄭怡靜也保持水準,分獲分組一、二名,闖進8強。

陳思羽昨對新加坡馮天薇取得對戰首勝。(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剛獲得世大運男單銀牌的陳建安,首戰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東,一開賽就以13:11、11:7連下兩城;甫摘下中國全運會男單亞軍的樊振東隨後回神,以11:6、11:9扳平戰局。決勝局,陳建安把握贏球契機,以11:8獵殺頭號種子。

過去曾兩度擊敗倫敦奧運金牌張繼科的陳建安,也成為第一個擊敗樊振東的台灣球員,桌球生涯再添一筆輝煌戰功。

陳建安隨後再以3:2力退香港何鈞傑,但最後一役以0:3不敵世界排名第9的日本名將丹羽孝希。由於陳建安、樊振東和丹羽同為2勝1負,經比較得局,陳建安落居分組第三,今天將先和阿里梅安進行附加賽,爭取8強門票。

擊敗樊振東 陳建安第一人

36歲老將莊智淵也展現絕佳狀態,先後擊敗伊朗選手阿里梅安,及香港黃鎮廷、南韓丁祥恩,3連勝取得分組第1。

女子組方面,世界排名43的陳思羽首戰就爆冷以3:2擊退世界排名第8的馮天薇,中止對戰7連敗,隨後再以3:1力退南韓削球美女徐孝元,最後一場雖以0:3不敵日本石川佳純,仍以分組第2晉級。

世界排名第10的鄭怡靜,首戰以3:1解決香港好手李皓晴,雖在次戰以0:3敗給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名將劉詩雯,但在最終戰以直落3輕取世界排名22的南韓梁夏銀,獲得分組第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