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曾17連勝 「大餅」不敢洗球褲

2017/09/17 06:00

曹竣崵爆料,獅隊在2006年17連勝期間,林岳平(見圖)都不敢洗球褲,怕把好運洗掉。(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印地安人22連勝寫下美聯新紀錄,中職紀錄則是2006年統一獅的17連勝,投手曹竣崵是陣中一員,他說,「洋投比爾和球隊氣氛是連勝關鍵」。

2006年比爾來台初登板,正好搭上獅隊17連勝班車,期間他拿下4勝1中繼、防禦率1.35,不過只待1個多月就離隊。曹竣崵回憶,比爾個性瘋瘋的,帶給全隊歡樂,團隊有1、2個這樣的人來帶動,差別很大。

曹竣崵表示,17連勝期間球隊士氣和凝聚力很好,贏球已成了習慣,大家都不想輸,沒有個人,只想著團隊,打到7、8連勝時,已忘掉先前低迷氣氛和不愉快。

連勝期間,各種迷信出籠,曹竣崵笑說,「球隊贏不停,那時候大餅(林岳平)都沒洗球褲,就怕把好運洗掉。」他表示,不管什麼職業運動,球隊氣氛和實力是連勝的基本要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