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桌球賽》 陳建安4強惜敗 今爭銅牌

2017/09/17 06:00

台灣桌球好手陳建安昨在亞洲盃桌球賽男子組準決賽,不敵中國林高遠,今天將爭取銅牌。(美聯社)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男單銀牌陳建安,昨在2017年亞洲盃桌球賽男子組8強戰,以4:2力退世界排名第9的日本名將丹羽孝希,完成甜蜜復仇,繼2014年後第二度闖進亞洲盃4強。

台將最佳名次 蔣澎龍、莊智淵共同保持第三

不過,陳建安稍晚在4強戰以0:4不敵中國林高遠,今天將和南韓李相秀爭奪季軍。台灣球員在亞洲盃最佳名次是蔣澎龍(2006年)和莊智淵(2013年)共同保持的第三名。

世界排名45的陳建安,前天在小組賽首役爆冷扳倒中國名將樊振東,技驚四座,但在最後一戰以0:3敗給丹羽孝希,落居分組第三,昨得先在附加賽以3:1打敗伊朗的阿里梅安,才搭上8強末班車。結果冤家路窄,陳建安8強賽又抽中丹羽孝希,其實在亞洲盃之前,陳建安和丹羽對戰紀錄僅以4勝6負略居下風,昨天他把握機會拿下對戰第5勝。

莊智淵 與4強擦身過

預賽3戰全勝的莊智淵,8強對決今年世錦賽爆冷殺退張繼科、山索諾夫,獲得銅牌的李相秀,從局數1:3落後追成3平,決勝局再從6:9追到9平,但最後仍以2分之差和4強門票擦身而過。

女子組賽事,世界排名第10的鄭怡靜在8強戰以0:4不敵世界排名第3的朱雨玲;小組賽連退馮天薇、徐孝元的陳思羽,8強戰和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新天后平野美宇激戰7局後,也以3:4飲恨。陳思羽隨後在5至8名次賽首輪以4:3險勝鄭怡靜,今天將和徐孝元爭第5名;鄭怡靜則和香港杜凱琴搶第7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