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猿3洋投逞威 包辦36勝

2017/09/20 06:00
史博威(資料照)史博威(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Lamigo桃猿去年只拿53勝,球隊北遷桃園後首次全季戰績墊底,今年卻以72勝改寫中職全季最多勝紀錄,3位先發洋投都很穩定是最大關鍵,包辦36勝,總教練洪一中也不諱言,投手戰力是中職比賽的重點。

道恩斯(資料照)道恩斯(資料照)

賽格威(記者林正堃攝)賽格威(記者林正堃攝)

去年6洋投只貢獻29勝

猿隊去年登錄6位洋投,合計先發74場,貢獻29勝雖佔全季勝場55%,卻只有29場優質先發(至少投6局且責失不超過3分),唯一「打好打滿」的是回鍋的羅曼,先發25場貢獻157局、12勝,其餘5人出賽都不超過15場,除泰霸都待不滿3個月。

猿隊今年洋投只登錄賽格威、史博威、道恩斯3人,不論出賽頻率、投球內容都很穩定,最大的差別在於優質先發比去年多16場,猿隊今年打完108場,超過4成的場次打完6局最多才丟3分,不僅減輕牛棚的負擔,投手調度也相對單純,打線搶分的壓力也相對降低。

洪總指出,輸贏關鍵仍在投手,因為打擊是被動的,變數太多,如果投手可以有效壓制對手打擊,贏球機率相對高,扣除傷兵因素,影響猿隊這兩年的戰績主因,就是洋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