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冠賽3外卡 林泓育、陳禹勳備選

2017/09/20 06:00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3張外卡,陳禹勳可能用掉1張名額。(記者林正堃攝)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3張外卡,陳禹勳可能用掉1張名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新北報導〕對於11月16日開打的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中職聯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5人名單的選擇,以及3張外卡的使用上都很苦惱,還考慮將外卡用在超齡的林泓育或陳禹勳身上。

第1屆亞冠賽訂11月16至19日在東京巨蛋開打,台、日、韓都以國家隊模式籌備參賽。對於日、韓好手如雲,洪總坦言中職聯隊的名單確實難選,不但投手陣容比日、韓薄弱,就連捕手人選,他都頭痛。

洪總表示,亞冠賽有24歲以下的年齡限制,雖然可以有旅日球員助陣,但是不能徵召旅美球員,「台灣只有4隊,選擇實在有限。」另外,洪總已將教練團名單提交聯盟,各隊都有至少1名教練入列,至於球員名單則訂10月9日前公布。

亞冠賽開放各國職棒有3名不受年齡、年資限制的外卡名額,且像旅日年資不滿3年的宋家豪、吳念庭等人,都確定可以直接加入中職聯隊、不算外卡名額。儘管如此,洪總還是苦笑,「旅日球員能否參賽還是未知數,必須過球團、球員本人和經紀公司3關。」

聽到日職、韓職都不打算使用外卡,洪總則說,「如果我們人手夠,我也不想用啊!」如果羅德左投陳冠宇確定能參賽,中職聯隊的其中1張外卡會給他,另外2個名額,洪總還在傷腦筋。

「投手教練有跟我說想列入陳禹勳,目前是有在評估,另外我也想用在小胖(林泓育)身上。」年輕捕手人選有限,洪總還想本週拉上狀元廖健富到一軍試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