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女籃流川楓 王維琳愛搞笑

2017/09/20 06:00

王維琳手上刺青象徵著家人。(王維琳提供)

記者粘藐云╱專訪

我世大運女籃奪銅後場上起舞。(資料照)

今年台北世大運,台灣女籃打出精彩好球,力退俄羅斯等長人隊伍收下銅牌,王維琳因帥氣外型和出色球技,吸引球迷目光,在網路上被封為「女籃流川楓」,水瓶座的她,私底下個性活潑愛搞笑,本報的專訪將帶大家更認識這位籃球好手。

王維琳在網路上被封為「女籃流川楓」。﹙記者王藝菘攝﹚

擊劍半年難忘舊愛

王維琳私底下個性活潑愛搞笑。﹙記者王藝菘攝﹚

Q:何時開始接觸籃球?家人支持嗎?

A:小學開始打球,但真正接受訓練是國中。當時是家庭因素所以回去梓官國中,但學校只有擊劍隊,就去練了半年的擊劍,還是太愛籃球,加上老師覺得我身材不錯,為何不去打籃球,才轉學到永仁。

手上刺青象徵家人

Q:手上的新刺青,有什麼特殊意義嗎?

A:手上刺青象徵著對我最重要的家人,希望這刺青能在場上給我力量。

Q:有無欣賞的球員或偶像?

A:黃品蓁,我很欣賞的學姊,一直以來都以她為目標。

Q:考慮出國打球嗎?

A:會啊!有想過,但我覺得不是現在,現階段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先把自己準備好,不管是心理、生理,甚至技術,之後再出去試試看。

Q:今年世大運拿下銅牌,感想是什麼?有無令妳印象深刻對手?

A:還是有點小遺憾,我想我們有進金牌戰的實力,但最後有把銅牌留下來,也是滿開心的。瑞典的芳提(Nathalie Fontaine),她是NCAA的球員,這次比賽她從我這邊得滿多分的,繳了不少學費,但也讓我學到很多,很高興有機會和更高層級的球員較量。

場上跳舞感謝球迷

Q:今年銅牌戰後,為什麼會想要跳舞?是誰的想法?

A:是我的主意,主要是回饋球迷,聽說票很難買,還要半夜排隊,大家來看球很辛苦,所以抱著想讓球迷開心的想法,才找大家一起跳舞。謝謝這段時間進場幫我們加油的球迷,因為有他們的喊聲,讓我們打起來更有動力。

Q:對於「女籃流川楓」、「最帥11號」有什麼想法?爆紅後受關注會有壓力嗎?

A:我盡量達成大家的期待,球可以打得像流川楓一樣厲害也是不錯啦!(笑)很謝謝大家支持女籃,會有壓力是不至於,倒是很希望可以藉由這次世大運,讓更多人關注女籃,很歡迎大家之後來看WSBL。

球星會客室/嚴重腰傷動刀 王維琳挺過低潮

球星會客室/洋版安西教練 造就祖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