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洋版安西教練 造就祖孫情

2017/09/20 06:00

世大運女籃奪銅,王維琳﹙右﹚「熊抱」總教練華格納。
﹙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粘藐云╱專訪

今年世大運女籃銅牌戰賽後,隊員們擁抱總教練華格納致上感謝,其中王維琳「熊抱」教練一幕,引起討論,她說:「因為很感謝教練,他帶給我很多影響。」言談間可感受到她與華格納之間的好感情。

過去王維琳在場上其實不太笑,因為她覺得站上球場就是要嚴肅,可是教練一來就告訴她們要快樂打球,讓她學會開始調適自己,懂得放輕鬆面對比賽,相對發揮得更好,「雖然教練很常唸我,但有時候我也愛跟他開玩笑,會摸摸他的肚子跟下巴,像櫻木花道摸安西教練那樣,把他當成自己的爺爺。」

歷經一年多的培訓、比賽,奠定這支世大運女籃隊員之間的好感情,王維琳說:「大家感情非常好,隊友如果受傷去醫院檢查之類,都會第一時間關心,誰受了委屈也會為她抱不平,私底下相處每個人都很放得開,氣氛非常好。」

聊起來自文化大學的隊友鄭伊秀,王維琳開玩笑說:「有她在我都輸耶!」由於兩人所屬的球隊經常在冠軍賽中交手,她們的競爭也從UBA一直到WSBL,她說其實私底下兩人是很好的朋友,只是上了場大家都很拚、很認真,「打到大家都覺得我們像有仇一樣,但真的不是那樣啦!」王維琳也坦言,如果是一對一交手,自己不一定能贏,「她真的是很不錯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