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紀錄「猿」年》中職救援成功最多紀錄 陳禹勳差1步

2017/09/21 06:00

陳禹勳如果今天再拿下救援成功,將追平中職單季35次救援成功的紀錄。(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本季屬於桃猿的紀錄年!桃猿前天擊敗富邦,整季累積72勝,刷新單季單隊最多勝紀錄,今天再戰富邦,只要守護神陳禹勳拿下救援成功,就能追平中職單季個人最多35次救援紀錄。

14年奪中繼王 曾說35次救援「不可能」

2014年新人球季陳禹勳拿下30次中繼成功,奪得中繼王,那年陣中守護神米吉亞以35次救援寫下中職紀錄,陳禹勳說,「1年拿35次救援太難了,根本不可能。」

目前中職單季35次救援成功的紀錄,由桃猿前洋投米吉亞於2014年寫下。
(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去年季中陳禹勳從中繼轉任終結者,拿下17中繼、11次救援,成為中職史上首名單季中繼、救援「雙10」投手;去年他只差賴鴻誠1次中繼,無緣收下生涯第2座中繼王,但他不覺得遺憾,只要球隊贏球就好。

中繼、救援 「雙50」第一人

今年上半季陳禹勳豪取22次救援,超越2010年下半季前兄弟象庫倫所締造的半季最多21次救援紀錄。前天桃猿擊敗富邦,陳禹勳投1局無失分,本季第34次救援入袋,成為中職史上生涯中繼、救援「雙50」第一人,也是手握中繼王和救援王的唯一一人。

曾經,陳禹勳認為單季35次救援可望而不可及,如今他只差最後一哩路,若今天再添救援,即追平米吉亞的紀錄,再添2次救援將建立「鄉長障礙」,屆時生涯累積52次救援,也將超越陳鴻文、許銘倢和林朝煌,獨居史上第7。

陳禹勳表示,業餘時期他不是最好的投手,從沒想過進職棒能破紀錄,「當初進桃猿可能教練看我心臟大顆,把我擺在中繼、後援,因個性好勝,只要有機會贏,都想上場投球。」

陳禹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兒時陳禹勳欣賞經典守護神勞勃、凱撒,不到20歲他的右手因傷挨了兩刀,經長期沉潛,終於躍上職棒發光發熱,是否會擔心舊傷復發?他說,「我從沒想過傷的問題,因為怕就不會出來選秀,職棒能打幾年不知道,最重要的是保持身體健康,盡力去投,不要有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