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次手術浴火重生 感謝高英傑「手」護

2017/09/21 06:00

陳禹勳浴火重生的路上,大學教練高英傑扮演溫柔推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右手兩度動刀,一度看不見未來,陳禹勳浴火重生的路上,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其中台北體院(現已改為「台北市立大學」)教練高英傑是溫柔推手。

高中過投 右手受傷

高中陳禹勳因投球過量,右手出現狀況,已考上北體的他,詢問高英傑解決之道,高英傑問他還想回投手丘嗎?得到肯定答案。於是高英傑找上骨科名醫韓毅雄的兒子韓偉操刀,2007年5月進行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2008年5月右肩動刀,高英傑陪伴在旁。

嚴控投球數與局數

在北體的前兩年,陳禹勳都在養傷復健,大三重返投手丘,高英傑嚴格控管投球數和局數,初期每場只能後援1局,還有隔場休息限制。

有一次對早稻田大學友誼賽,陳禹勳和「手帕王子」齋藤佑樹先發對決,只投1局就被換下來,當時覺得超可惜,他說,「現在回想起來,很感謝高老師的保護。」

不因眼前戰績 犧牲球員未來

「我不會因贏球就升教授。」高英傑說,北體並非以贏球為取向的球隊,不用因為戰績犧牲球員未來,「我是選手出身,曾受過傷,知道運動傷害的痛苦,希望能協助並陪伴禹勳成長。」

陳禹勳和王建民都是傷痛史豐富的北體人,高英傑認為,陳禹勳和王建民有個共通點,對棒球都很摯愛,也勇於面對問題並解決,從不放棄,才能佔有一席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