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只差兩分 周天成7輸台將剋星

2017/09/23 06:00
周天成(右)昨在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男單8強戰,不敵大馬名將李宗偉,賽後兩人隔網對談許久。(法新社)周天成(右)昨在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男單8強戰,不敵大馬名將李宗偉,賽後兩人隔網對談許久。(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男單8強戰,以11:21、21:15、19:21不敵世界排名第7的大馬名將李宗偉,苦吞對戰7連敗,「李宗偉障礙」依然無解。

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過去6次遭遇前球王李宗偉,勝場還沒開胡過,昨天雙方前兩局不分軒輊。決勝局,周天成一度來到15:10領先,出現贏球曙光,但李宗偉沉穩以對,回敬一波10:1攻勢率先聽牌,小天雖奮力化解3個賽末點,終場仍以兩分之差飲恨。

李宗偉障礙 依然無解

賽後兩人隔網對談許久,周天成保密地表示,話語放心中就好,他說,跟高手過招學到很多,並非只有贏球才有收穫,他相信一點一滴累積,未來可繼續在大賽發揮。

官方紀錄顯示,李宗偉生涯對戰台灣選手迄今未嘗敗仗,其中與周天成交手7次為最多,對李宗偉吞下最多連敗的是去年退役的中國好手王睜茗,生涯17次交手都輸球。

混雙方面,台北世大運金牌組合王齊麟/李佳馨昨遭第4種子印尼組合喬丹/蘇珊托逆轉,無緣晉級4強,台灣球員全數打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