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3場集滿3隊 施子謙學會不閃躲

2017/09/23 06:00
施子謙(記者陳志曲攝)施子謙(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獅隊新秀施子謙已在一軍登板3場,3隊全交手過,前天對兄弟先發5局失2分,卻因球隊遭逆轉,錯失生涯首勝,他不免覺得可惜,但也說:「比賽就是這樣。」

前天首度對兄弟,施子謙坦言有些緊張,「因為他們打擊教練克魯茲剛回去,前幾場打擊滿好的,就想說把球壓低。」他表示,此役感覺有點跑掉,慢慢從比賽中調整,第5局才好一些,但身體已經累了,無法照感覺走。

投5局、用93球都是施子謙上一軍後最多,挨8安也偏多,他說,因變化球好球數拿不到,只好用直球對決,可能打者較好掌握,球也偏高,「這場狀況真的還好,只失2分算運氣不錯。」

施子謙感受到職業打者的威力,不像以往業餘用8、90球就能投到6、7局,他從中學習拿捏節奏,也勇於進攻好球帶,「還是要讓打者打,不要閃躲,對方不一定打得好,前天很多球都打很遠被接殺,這種結果還算滿意。」

從業餘至今,施子謙今年投球局數已在一百出頭,接下來繼續準備先發,他說,盡最大能力表現,大四下學期加強重訓,就是為了準備職棒,準備好就不用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