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好先生」擒猿吼 獅迎1500勝

2017/09/24 06:00

獅隊成為中職第1支達成1500勝的球隊,與猿隊的下半季冠軍割喉戰取得2連勝。(記者林正堃攝)

獅隊布魯斯拿下勝投。(記者林正堃攝)

場邊球迷拿著布魯斯日前寫的「勝利」字條為他歡呼。(記者林正堃攝)

布魯斯好投 獅只差猿1場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好脾氣的洋投布魯斯交出7局失1分的好投,退場時罕見地振臂揮拳大吼,士氣高昂的打線也提供8分的強力支援,統一獅在投打順暢發揮下,以8:1擊敗Lamigo桃猿,把兩隊勝差減至1場,也成為中職第1支達成1500勝的球隊。

布魯斯前6局無失分,一度演出8上8下,7局上先挨朱育賢陽春彈,2出局後被猿隊攻佔一、二壘,花14球才K掉難纏的郭永維,化解猿隊最大一波反攻,退場快走到一壘邊線時,突然振臂揮拳大吼,連隊友都嚇了一大跳。

布魯斯指出,郭永維在2好1壞後一直打界外球(8球),那14球感覺像100球,當下想讓大家知道,他很高興能解決打者;獅隊第1400勝的勝投也是他,對手也是猿,他表示,賽前知道獅隊即將1500勝,但比賽中不會去想,還是正常去投,一樣專注在每個球、每個打席。

郭阜林第3局轟出陽春彈。(記者林正堃攝)

陳重廷敲出生涯首轟。(記者林正堃攝)

前天逆轉勝 成追冠轉捩點

代總教練黃甘霖表示,1990年還在念國中,從電視上看到獅隊拿到首勝,一轉眼獅隊已經1500勝,這是歷來所有教練與球員共同努力的結果,前天的逆轉勝重新提振士氣,既然追到只差1場,期盼趁著這股高昂士氣,目標仍是下半季冠軍。

郭阜林、陳重廷在3、4局相繼轟出陽春彈,助獅隊取得3:0領先,郭阜林指出,下半季回一軍後不求長打,只求把球確實打向最有殺傷力的右半邊,本季8轟雖創生涯單季新高,能否達成10轟則順其自然,「我在獅隊首勝的隔年才出生,感謝統一公司這麼多年用心經營球隊。」他說。

新秀陳重廷生涯首轟比哥哥陳重羽先出爐,他表示,沒想過出賽第12場就打出全壘打,當時沒設定球路,只想把球帶更進來,要求自己全力揮擊,首轟球要獻給打擊教練劉育辰,感謝教練的細心指導,幫助他適應職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