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峽盃籃球賽》移訓回國不累 松山高中nice play

2017/09/24 06:00

松山高中林立(中)在禁區出手得分。(記者黃耀徵攝)

外線發威、掌握籃板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海峽盃籃球賽昨在和平籃球館點燃戰火,高中男籃各隊皆1日2戰,松山高中大勝上海南洋模範中學及上海交大附中,南湖高中與南模中學纏鬥至2度延長後落敗,另一戰以55分差大勝交大附中;女子組部分,滬江高中以54:87不敵上海體院附中。

日本、西班牙移訓 見識不同打法

松山高中在8月初先到日本移地訓練,月底再飛往西班牙,直到19日才返台,休息不到3天又投入海峽盃賽事,仍展現衛冕軍王者氣勢,首戰以115:31痛宰交大附中。總教練黃萬隆表示,球員還有些疲倦,僅要求球員多出手,主要外線有發揮,加上掌握籃板,為大勝對手關鍵。

松山高中楊承翰(左)上籃。(記者黃耀徵攝)

稍晚,松山高中再以86:64擊敗南模中學,談起移訓成果,黃萬隆說:「出國旅行就像在念書,讓球員多看看不同類型的打法。」他也比較兩個國家的差異,日本球風快狠準,基本動作也紮實;至於西班牙,打起球來很符合他們的國家文化,熱情又奔放,期待球員們可以藉此開開眼界。

南湖首日1勝1敗

南湖高中昨首戰碰上南模中學,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原以為勝券在握,不料決勝節擋不住對手反撲,被逼進2度延長,最終氣力放盡以91:96敗陣。陣中高三球員陳孝榕該場比賽繳28分10籃板10抄截大三元數據,外加7次助攻,表現亮眼。

至於大幅領先被逆轉,主帥王顥宇說:「球員到後段有點鬆懈,且目前球隊仍處於調整階段,部分傷兵還未歸隊多少有影響。」他透露賽後對此做檢討,但高中球員神經比較大條,沒因此影響第二場比賽心情,最終他們以107:52擊敗交大附中。

今日轉播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