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甜瓜偎雷霆 組「三巨頭」拚冠

2017/09/25 06:00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昨傳出重磅交易,「甜瓜」安東尼被尼克交易至雷霆,換來坎特、麥德莫與公牛隊的第二輪選秀權,新球季安東尼將和魏斯布魯克及喬治,共組新強力「三巨頭」,與火箭、勇士和騎士等列強互別苗頭。

雷霆三巨頭「甜瓜」安東尼(右)。(資料照,路透)

安東尼上季和前總管「禪師」傑克森鬧不和,加上尼克近年戰績未見起色,雙方關係降到冰點,但因安東尼擁有交易否決權和身價過高,今夏交易不斷觸礁,昨總算塵埃落定,安東尼轉戰奧克拉荷馬,成為今夏最後一筆重量級球星交易案。

15個球季 都與冠軍無緣

安東尼是2003年選秀探花,是聯盟頂級前鋒的代名詞,但始終與冠軍無緣,生涯15個球季,繳出場均24.8分、6.6籃板的優質成績單,33歲的他期望在生涯尾端一拚冠軍戒指。

雷霆三巨頭魏斯布魯克(左)。(資料照,路透)

雷霆上季才失去杜蘭特,但總經理普萊斯蒂運籌帷幄,今夏擊敗眾多競爭對手,先搶下喬治再網羅安東尼,僅花1年時間就讓雷霆重返強隊之林。

被當籌碼 坎特心裡苦

但被當成交易籌碼的坎特內心卻感挫折,他表示:「我能理解這就是個生意,但內心仍有諸多不捨,期望隊友能擊敗勇士,搶下冠軍,完成復仇霸業。」

雷霆三巨頭喬治(右)。(資料照,美聯社)

勇士「四連星」太強大,列強紛紛找來球星組團抗敵,火箭網羅明星控衛保羅,與哈登組成「雙核心」,東部騎士雖失去厄文,但仍有詹姆斯、洛夫和I.湯瑪斯三人連線,塞爾提克則由海沃德、哈福德和厄文組成「鐵三角」,都讓NBA西強東弱態勢更加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