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名人賽暨三商盃高球賽 週四老淡水開打

2017/09/26 06:00

呂偉智。(資料照,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台北報導〕第31屆台灣名人賽暨三商盃邀請賽,週四起將在老淡水球場舉行,老淡水出身的呂偉智去年以1桿之差擊敗菲律賓好手塔布耶納,第3度穿上冠軍綠夾克,激動落淚。

今年前來衛冕,呂偉智卻顯得很淡定,他說:「現在亞巡賽競爭激烈,年輕選手越打越遠,衛冕應該滿難的。我完全沒壓力,不會去想那麼多。」

呂偉智週日深夜剛從日本比賽返台,昨練習日選擇休息,他表示,身體狀況不像以前那樣,可以透過體能訓練來調整,只要覺得累就告訴自己該休息了。

呂偉智也坦然面對身體給他的訊號,2012年8月他因顱咽管腫瘤動過手術,這幾年慢慢調養,才能重返賽場。但今年3月腫瘤部位又有些復發,他接受俗稱「加馬刀」的立體定位放射手術治療,讓腫瘤縮小。

呂偉智指出,接受治療對體力會有影響,但他已經不擔心,「就是與它和平共處,有時血糖會偏高,所以都照醫師指示,注意飲食內容。」

現在呂偉智深知凡事不必強求,比賽能打就打,不像以前那樣辛苦硬撐,台灣名人賽就跟其他比賽一樣,照著平常步調準備。特別是在老淡水比賽,最重要的是開球要打上球道,打得遠不見得有利。

呂偉智認為,以現在的狀況能打進前10名就很滿意,若有機會搶冠軍,最後一天再拚拚看,「現在真的覺得身體健康比較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