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泰山︰大王比怪力男更恐怖

2017/09/26 06:00
怪力男(資料照)怪力男(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張泰山在中職累積289轟、2134安、1338打點都是史上第1,20年職業生涯曾和怪力男、王柏融同場較勁,對於兩個世代經典左打,他認為,兩人打擊類型完全不同,王柏融比怪力男更恐怖、更全面。

剛柔對比 王柏融更全面

張泰山表示,以前洋投習慣投直球硬拚,所以怪力男全壘打多,擊球落點集中在右半邊,打法屬「剛」,後來被抓到內角低球死角,冠軍戰後面幾場就沒先發,「當時我在味全,心想好加在(好險)怪力男沒先發。」

張泰山認為王柏融打法偏「柔」,擊球落點廣角,屬全方位打者,即使狀況對自己不利也能馬上調適,這種選手完全不用教練擔心,他強調,「雖然兩個不同世代打者很難拿在一起比較,但柏融打擊更全面,速度和守備能力更好,比怪力男恐怖。」

張泰山解析,王柏融打擊準備動作不大,「引球」時左手上臂固定,擊球軌跡小而有力,且右手臂延伸和手腕運用相當漂亮,未來絕對可以超越他和彭政閔,他說,「我打20年,單季打擊率最高不到3成5,不管球的彈性如何,柏融連2年打擊率4成,還打120場,那是很恐怖的數據。」

岱桑立足日職 大王應OK

未來王柏融有機會挑戰旅外?張泰山表示,以王柏融打擊能力,即使有洋將名額限制,在日本職棒絕對有一席之地,「陽岱鋼可以,柏融應該也可以!」張泰山說,王柏融在外野守備和傳球臂力,若再加強,旅外更添本錢。

事實上,王柏融不僅打擊耀眼,他已經連續168次外野手守備無失誤,紀錄持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