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年快到站 林威助季後退休

2017/09/26 06:00
林威助(中信兄弟提供)林威助(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長期僅4隊廝殺,加上每年有業餘、高中新血加入,近幾年不少仍有實力的老將選擇急流勇退,中信兄弟38歲老將林威助,昨透過球團及個人臉書表達今年球季結束後將退休,並婉謝球團舉辦引退儀式,球員生涯最後身影將是今起二軍總冠軍賽。

二軍總冠軍賽 最後身影

林威助高中即赴日讀書,職棒生涯自日職阪神虎起步,2007年出賽場次和各項數據都是生涯最佳,出賽115場、15轟、打擊率0.292,但因肩膀、左膝傷勢影響表現,2013年被阪神宣告戰力外,隨後投身中職選秀,被兄弟在第3輪選中。

林威助加盟兄弟首年就因滑壘受傷,但前年、去年分別出賽96、95場,打擊率均超過3成,今年在球團亟欲培養年輕戰力下,一軍出賽機會遭壓縮,即使二軍打席滿百、打擊率高達0.411,卻僅在一軍短暫出賽7場、打擊率0.133,今年打完他15年職棒生涯也將正式告終。

婉拒本週辦引退儀式

林威助透露,幾天前曾和領隊劉志威討論未來規劃,之後動向還不確定,球團原本要安排本週為他辦引退儀式,他很感謝,但考量球隊仍在爭取季後賽門票,因而婉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