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寫馬怪爾紀錄 賈吉50轟菜鳥新高

2017/09/27 06:00

洋基隊「法官」賈吉單場雙響,進帳個人本季第50轟,成為單季最多轟新人。(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洋基隊「法官」賈吉堪稱本季當紅新人,連同昨役,他連兩天單場雙響,進帳個人本季第50轟,轟破名將馬怪爾新人年紀錄,成為單季最多轟新人。

馬怪爾(資料照,法新社)

洋基隊在賈吉發威之下,11:3輕取皇家,賈吉達成新人難得紀錄,賽後他說,這整個球季對他來說,像是一場不可思議的旅程。馬怪爾目前是教士隊板凳教練,他也恭喜賈吉:「很為他高興,他的未來一片光明,也許能突破我的單季73轟。」

賈吉今年狂轟濫炸,開轟早已非新聞,但他被三振次數也高,季中創下連續37場被三振紀錄,本季被三振203次聯盟最多,不過也選到120次保送,整體上壘率超過4成,其實不差。洋基昨對手皇家隊總教練尤斯特就說:「看他的三振數據同時,我也看到他的保送和上壘率,我認為不用在意那些三振,因為他能做到其他事。」

打擊型態像洋基十月先生

賈吉的打擊型態,讓不少美國媒體想到前洋基「十月先生」R.傑克森,生涯兩度拿下世界大賽MVP,因季後賽時常發威,而有「十月先生」美名。傑克森生涯領了2597次三振,是聯盟史上被三振王,但也擁有563轟、1702打點。

賈吉的生涯起步其實不算順遂,去年短暫登上大聯盟27場,打擊率僅0.179,84打席被三振42次,表現不起眼,但不少質疑如今煙消雲散,身為賈吉前輩,傑克森則早在兩年前的春訓就慧眼識英雄,盛讚小老弟資質。

「他的反向攻擊很有力量,讓他有本錢多等球進壘再出棒,頗像60年代到70年代之間的強打者。」R.傑克森當年對賈吉有著高評價,認為他堪比海盜名將史達吉爾(Willie Stargell)、巨人名將麥考維(Willie McCovey)等人,「如果可以,我願拿我的過去換他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