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女網賽》詹謝宿命對決 「辛然」逆轉晉8強

2017/10/05 06:00

中國網球公開賽昨上演謝、詹宿敵決戰,辛吉絲(右)與詹詠然(左)合拍開胡,晉級8強戰。(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詹宿敵決戰紫禁之巔!這回北京中秋佳節的贏家仍是詹詠然。

頭號種子詹詠然/「瑞士公主」辛吉絲女雙首輪免戰,昨晚次輪初登場後來居上,歷經「超級搶10」拉鋸,終挾3:6、6:4、12:10強壓謝淑薇/羅馬尼亞妮可拉絲古,頭號種子「辛然配」苦戰1小時25分鐘驚險開胡,挺進中國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這組新科球后組合金身不敗,也把近來硬地連勝紀錄延續至15場。

詹謝對戰 大詹奪第12勝

不是冤家不碰頭,這是詹、謝雙方原班人馬,繼8月美國辛辛那提決賽之後,再度狹路相逢,且劇本差不多。「謝妮配」未能汲取上回先盛後衰、搶10慘遭逆轉的慘痛教訓,又讓老經驗的「辛然配」拉長戰線硬是翻盤,28歲大詹再度強壓年長3歲小薇,生涯職業女雙交手紀錄也取得12勝3負遙遙領先。

「謝妮配」克服開賽先遭破發亂流,2:3落後時雙破滅火,倒趕4局先馳得點。次盤「辛然配」重整旗鼓,互破掌握關鍵第7局反撲突圍,順勢扳回一城。進入搶10「謝妮配」仍緊咬不放,「辛然配」也展現過人韌性,雙方一路僵持至第3個賽末點,抗壓性十足的「辛然配」才驚險鎖定勝利,沒讓她們先前連奪辛辛那提、美網大滿貫及上週武漢3冠的連勝氣勢被中斷。

辛然合拍 硬地寫15連勝

「辛然配」勇闖中網8強,下組對手為中國地主徐一璠/加拿大達布蘿芙絲姬。大詹教練團隊透露,此役雖然拚得辛苦,膠著戰況反而讓她們凝聚革命情感,甚至激發強大潛力,尤其徹底熱開身手後,對於接下來賽事,甚至是新加坡年終總決賽或許都算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