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維中亮相 分享一人左投心情

2017/10/07 06:00

旅美釀酒人投手王維中(左)與馬林魚隊第四棒歐蘇納,邀球迷同樂。(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014年釀酒人左投王維中初登大聯盟,相隔3年重返大聯盟,雖只是「一人左投」角色,但他心態正面,「在球隊中有角色還滿不錯的,不像2014年我都在大比分差時上場。」

本季王維中從先發轉中繼,小聯盟出賽47場拿下6勝2敗、防禦率2.05,表現不俗,但直到7月才被叫上大聯盟支援,沒多久又遭下放。他表示,很期待趕快上大聯盟,隊友也覺得他很快就能上去,想說明星賽後有無機會,結果球團簽一名洋基左投,讓他有些錯愕。

還好9月份王維中持續待在大聯盟,他表示,已習慣「一人左投」角色,他熱身速度快,上場就是投所有球種,想辦法解決打者,每一球全力以赴。

大、小聯盟比賽用球不太一樣,讓王維中吃足苦頭,他分析,大聯盟球較硬、較大且較滑,一開始握不習慣,因球太滑造成數度失投;同時在小聯盟他投滑球和卡特球幅度算很大,但在大聯盟投起來卻像直球,這些都需適應。

近期王維中新練變速球,他解釋,握法類似螃蟹球,球速快,像右投的滑球,球季結束希望可以練好這顆變速球。

今、明兩天「大聯盟棒球樂園」將在台北信義區香堤廣場舉行,王維中和馬林魚球星歐蘇納會到現場與球迷同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