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今對日先發 呂彥青鬥智不硬拚

2017/10/08 06:00

台灣隊唯一還沒出賽的呂彥青,今天終於要亮相。(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亞錦賽將於今天結束,台灣隊唯一還沒出賽的呂彥青,因為「檔期有限,絕不再延」,今天終於要亮相,在對日本的決賽擔任先發,他表示,既然已是最後一場,就全力以赴投好比賽。

台灣在預賽最重要一場是3日對南韓,一般預料會派呂彥青,教練團卻早已排定吳昇豪,呂彥青原被設定昨天複賽對日本先發,在前天南韓以0:3輸日本後,台灣已確定晉級決賽,呂彥青的登板日期再被延到今天。總教練郭李建夫強調,呂彥青是本屆台灣隊的王牌,唯有非贏不可的比賽才會讓他上場,今天決賽讓呂彥青上場才有意義。

呂彥青指出,雖從開賽以來都沒上場,但一直有在做準備,共進牛棚練投2次,前天約投30球,狀況維持不錯,比賽中也會視狀況待命,「以前比較傻,常跟打者硬拚,現在比較會思考怎麼去面對打者,目前沒有太多想法,上去投就是全力以赴。」

明年投入職棒 要去哪還在選

呂彥青明年將從台灣體大畢業投入職棒,他認為,日本陣中不少球員將在亞錦賽後參加日職選秀,而日職是他未來的選項之一,希望趁這次機會與即將打職棒的日本球員較量,「打職棒一直是我的目標,至於會去哪裡打,我還在選擇。」

呂彥青表示,U23世盃時陷入低潮,今年終於恢復水準,也學習到如何在狀況不好時投球,因為亞錦賽結束後還要打爆米花聯盟,這一年來幾乎每月都有比賽,感覺與職棒球員沒有太大差別,自認進職棒後可以很快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