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點擊人物》沒提挑戰賠4分 關乎吉總出身?

2017/10/08 06:00

印地安人林多6局下轟出滿貫砲,追成只差1分。(法新社)

苦戰5小時又8分鐘,洋基在13局下慘遭印地安人再見安打吞敗,總教練吉拉迪賽後成為媒體「逼供」焦點,因為他在6局下關鍵時刻的「謎樣不挑戰」,成為比賽由勝轉敗的重大轉折。

洋基總教練吉拉迪錯失挑戰判決機會,結果印地安人林多轟出滿貫砲,成為輸球關鍵。(美聯社)

前5局打完洋基8:3領先,6局下兩出局二三壘有人,印地安人代打齊森霍連敲6顆界外球,接著洋基投手格林塞一記內角高球,主審判定觸身球,捕手桑契斯認為這球擦到打者棒尾,應為擦棒被捕出局,也形成這個半局結束,他立即示意教練團提出挑戰判決,結果吉總不為所動。

洋基錯失挑戰機會,更讓林多一棒轟出滿貫砲,追成只差1分,滿場球迷陷入瘋狂,13局下高姆斯敲再見安打,吉總的「謎樣不挑戰」付出慘痛代價。

賽後記者會上吉總遭媒體連番拷問,顯得有些無力招架,他解釋,因為不想影響投手投球節奏,同時沒在30秒內拿到慢動作重播畫面,所以沒提出挑戰。捕手出身的吉總坦言,的確應該挑戰判決,不過他重申,「再說一次,身為捕手,我考量的是投手投球節奏。」

令人玩味的是,美國網友在社群媒體寫下季後不該和吉總續約的酸文,居然連洋基終結者查普曼也按讚。(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