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維中坦承 「換角色」有掙扎

2017/10/10 06:00

旅美投手王維中出席媒體見面會,暢談旅美打拚心路歷程。(記者羅沛德攝)

今年轉後援 還是比較喜歡先發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釀酒人王維中今年以後援投手身分上大聯盟,不過,他坦言還是較喜歡先發,雖然知道機會不大,仍希望有一天能重返先發。

2013年球季後王維中被釀酒人以規則5選秀挑走,雖然2014年在大聯盟都是後援登板,釀酒人一直以先發投手培養他,2015、16年小聯盟出賽50場都是先發,今年才決定改變他的定位。

搶上大聯盟 心路轉折多

王維中表示,今年春訓最後兩天,總教練告知他轉任後援的決定,他還用中文偷偷問擔任翻譯的教練、前兄弟象葛雷諾:「轉後援好還是不好?」葛雷諾告訴他:「當然好啊!先上去大聯盟再說。」

王維中今年第一次開季從3A出發,他表示,感覺離大聯盟更近了,隊友也會討論誰有機會上去,他經常被提到,尤其是明星賽前40人名單出缺1個名額,他覺得自己應該有機會,沒想到明星賽後釀酒人換來一名左投,當下真的滿沮喪的,所幸7月底還是上到大聯盟。

「1人左投」適應沒問題

王維中表示,後援必須很快完成熱身,特別是他在季末擔任一人左投角色,往往只練投10到15球就得上場,但對他來講不是什麼大問題,即使如此,還是比較喜歡投先發,但這不是他能決定的。

王維中說每年春訓都較慢熱,4月份往往表現平平,他表示,以往都休息4、5週才開始動起來,他請教隊上前輩,發現大家都只休1、2週就開始騎腳踏車等活動,因此今年會提前開始季後訓練,希望明年春訓能馬上進入狀況,爭取開季上大聯盟。王維中本季大聯盟出賽8場皆後援,投1.1局,責失2分,0勝0敗0救援,防禦率13.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