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今晚一戰 關乎破億季後賽票房

2017/10/11 06:00

中職例行賽最後一戰分析

桃猿(見圖)與統一獅,今晚誰能跳起勝利之舞。
(資料照)

統一獅(見圖)與桃猿,今晚誰能跳起勝利之舞。(資料照)

今晚季賽終戰 決定季冠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獅猿象的命運,就看今天本季最終戰來定奪。今晚6點半台南獅猿保留賽,攸關3隊命運,以及1億以上票房現金流,連帶球員年底談薪籌碼和球迷版圖大移動,至關重要。原本可能是一場不起眼的「消化試合」,卻陰錯陽差成為今年240場例行賽中,最具影響「利」之戰。

這齣「府城壓軸戲」必須先前情提要︰9月7日,桃猿前兩局攻勢兇猛,包括陳俊秀的3分砲,取得6︰0領先;獅隊2局下2出局攻佔滿壘,陳傑憲和猿隊先發劉昱言僵持在2好2壞,比賽因雨喊卡,最後裁定保留比賽,且排在今天原地再打。當初也沒有考慮擺在國慶連假的票房高峰補賽,但老天似乎冥冥中安排,意外造就一戰定江山的結果。

兄弟不敢放假 緊盯戰果

桃猿今天預料改派洋投賽格威從2局下接手,第一個打席面對陳傑憲最關鍵,若陳傑憲能一舉敲安先追分,獅猿勝負還很難料。猿隊王柏融該場也是排第一棒,雖然目前各打擊獎項幾已非他莫屬,今天除非被換下場,否則他應可專心在最後3打席拚第100分打點,讓「4成、30轟、100打點」神鬼般三冠王紀錄更圓滿。獅隊派洋投麥克爾登板,力拚大逆轉。

除了獅猿對決,兄弟也要靠猿隊獲勝後,才能延續賽季,兄弟生死操之在別人手裡,對球員和球迷都是一種煎熬。

獅、猿目前戰績同為34勝25敗,今晚對決結果,勝者為下半季冠軍,也將牽動季後賽局勢。若猿隊勝,則成為名副其實的金冠軍,獅、兄弟先打5戰3勝挑戰賽,勝者再和猿打6戰4勝總冠軍賽,猿隊保送1勝。若要打滿11戰才能誕生年度總冠軍,姑且不論誰封王,光11場票房收入絕對超過1億台幣,對還有機會爭冠的這3隊而言,也可趁季末進帳一筆可觀收入。

至於富邦悍將今年「一家烤肉、三家香」,全年戰績墊底,今晚無關緊要,好處沒得分,倒是要檢討為何新球團下重本、球迷熱情相挺讓票房比去年成長近5%(4隊最高),卻換來一落千丈的成績(去年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