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魔法教頭」2連勝 男足考驗才要開始

2017/10/12 06:00

台灣男足在亞洲盃資格賽對巴林一役拿下驚奇逆轉勝後,11月14日要在客場出戰土庫曼,台灣隊預計提前在11月2日赴卡達移訓。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搶亞洲盃資格 下戰對決土庫曼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男足前晚在亞洲盃資格賽最後5分鐘連進2球,在主場上演驚天逆轉秀,擊敗E組最強隊伍巴林,振奮台灣足壇,英國籍主帥懷特上任後,連同熱身賽已拿下2連勝、勝率100%,外媒用「魔法教頭」來稱讚他的執教功力,但離開主場後,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

台灣和土庫曼、巴林、新加坡在資格賽同屬E組,前2名可取得2019年亞洲盃資格,昨台灣雖擊敗巴林,戰績提升至2勝2敗、取得6分積分,但仍落後巴林和土庫曼1分,11月14日在客場出戰土庫曼,台灣隊將面臨至少要和局的巨大壓力。

巴林前役雖不敵台灣,但淨球數5仍高於土庫曼的2,排名分組第一,因此,若台灣下一戰輸給土庫曼,巴林再勝新加坡,台灣將被淘汰,反之,若台灣客場取勝,最終戰再碰上實力較弱的新加坡,就很有機會晉級。

台灣近6場客場吞下4敗,僅拿下1勝、1和,且場均失2.5球,上一戰更被巴林5:0痛擊,如何盡早適應環境和在逆境中作戰,是台灣隊的課題。

為備戰關鍵一役,台灣隊預計提前在11月2日赴卡達移訓,懷特表示:「要把這股氣勢延續下去,陣中多名旅外球員返回母隊,教練團也會掌握他們的狀態,最重要的是將國內選手的戰力提升,在大賽前夕整合出最強的台灣隊。」

英國籍主帥懷特(左)上任後,台灣男足連同熱身賽收下2連勝。
(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客場征戰 考驗主帥懷特

43歲的懷特過去曾擔任關島隊主帥,短短1年就讓關島世界排名從195上升至隊史新高137;取代黑田和生接掌台灣隊兵符後,他設定3年內讓台灣足球排名進入世界前1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