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季後賽「冰」風暴 球迷要真相

2017/10/15 06:00

去年兄弟與義大犀牛爭奪總冠軍,台中洲際球場有兄弟球迷高舉主力球星彭政閔、林智勝、周思齊與蔣智賢的大型看板加油,今年兄弟晉級季後賽,卻傳出林智勝與蔣智賢等主力球員遭冷凍。(資料照)

中信近20場攻守數據

5高薪主力 被告知放假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針對林智勝、蔣智賢、王勝偉、張正偉與鄭達鴻等5名高薪主力球員未被球隊帶入季後賽,中信兄弟球團昨發表聲明,強調「頂替上陣的年輕選手不負眾望」與「秉持團隊及紀律的核心價值」,許多球迷不滿聲明沒有重點,紛紛表態考慮不看季後賽。

聲明中指出,季末近20場賽事,總教練史耐德以守備及速度為出發點調整陣容,以致9月份戰績回穩,守備率為4隊第一。實際上,兄弟近20場勝率4成,雖優於下半季前40場的3成75,但守備率9成75次於桃猿的9成77;至於速度,盜壘成功8次雖與統一獅並列第一,平均每2場卻跑不到1次,與前100場平均每場1次(共101次)有明顯落差。

球團發聲明 紀律成焦點

聲明中提到,頂替上陣的年輕選手不負眾望,打出符合球團期待的內容。實際上,兄弟最後10場吞9敗,是下半季確定墊底的關鍵,至於讓球隊保有挑戰賽的機會,主因可能是對猿最後6場吞5敗,其中3場派本季在一軍出賽不超過3場的蔡齊哲、王則鈞先發皆敗。

聲明最後強調秉持團隊及紀律的核心價值,卻完全沒對「團隊」、「紀律」有所著墨,有球迷建議球團,「如果真的紀律不好,可以處罰啊!如果是簽賭,就舉發啊!如果是跟教練不和,說清楚啊!」

聲明發出後不到4小時,臉書粉絲團的留言超過3000則,對聲明的看法幾乎是一面倒的「很可笑」、「重點在哪」、「完全是廢話」、「有講跟沒講一樣」;對季後賽的意見以「球迷要看到的是一軍主力會不會上場」、「這種比賽不用浪費錢去看」、「那我就不買票了」佔大多數。

中信領隊劉志威表示,林智勝等人過去3年是主力,但球隊一直沒拿到總冠軍,季末這批一軍球員表現較好,季後賽就繼續用,球隊要看長期,建立球隊態度與自有文化,比拿總冠軍更重要,「最主要還是團隊跟紀律,現階段就專心打季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