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聲明」打迷糊仗 讓人想入「非非」

2017/10/16 06:00

蔣智賢(左)和林智勝(右)是中信兄弟開季倚重的兩大先發主力。
(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特稿

「聲明」若按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是「公開解說以昭告大眾」,但中信兄弟的一紙聲明雖有公開之實,但沒有解說之效,不但球迷想要真相,就連部分當事球員都不解:「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5虎將犯了什麼錯?

上週三確定中信兄弟能打季後挑戰賽之後,林智勝、蔣智賢、張正偉、王勝偉和鄭達鴻未列入季後賽名單的新聞也隨之曝光。此後5主力被打入冷宮的「冰風暴」事件越演越烈,但中信球團解釋不清的聲明,卻宛如火上加油,至今討論聲浪未歇。

除了鄭達鴻之外,林智勝等4人都隸屬寶悍經紀公司,經紀人陳德倫今天傍晚也要代表球員和高層碰面,了解他們到底犯了什麼紀律問題?

其實以這些球員的高薪和人氣,合理推論他們一定有錯,才會讓球團出此「重手」。只是球團並不說清楚他們犯了什麼錯,因此引來外界無限想像空間,還導致球迷「連帶懷疑」今年未受重用且已宣布引退的林威助,也是違反紀律問題而被冰。

「大師兄」愛嗆聲變黑?

若以聲明強調的核心價值「團隊」和「紀律」來說,中職最高薪月薪120萬元的林智勝顯然違反球隊大忌。林智勝在陣中以擁護前總教練吳復連出名,在球團決定撤換吳總改聘美籍的史耐德之前,據悉他就曾向高層嗆聲「敢換試試看」,而在史總上任後,雙方有摩擦不和的消息也時有所聞。

但和出賽56場的林智勝相比,蔣智賢和張正偉都有一定的出賽量、達89場,2人的傳聞則和場上表現無關,而是涉及私領域的桃色風波,甚至還出現球團將新聞壓下來的風聲,但並未獲得證實,或許也是球團不能說清楚的原因之一。

至於王勝偉則是本季僅次於周思齊的107場,以98場出賽居第2多的兄弟球員,更以20次盜壘拿下生涯第4座盜壘王。儘管「這個圈子沒有秘密」,但不少圈內人士還是覺得他被「冰」得莫名其妙,經紀公司也說,王勝偉等人雖然都是休假狀態,但仍會維持自主練習。

本季出賽數44場達10年來最低的鄭達鴻,目前也維持體態狀況,他在5人當中年紀最大已36歲,或許他的真相最單純,就是球隊要換血而已。

或許5主將都各自有錯,但球團衡量球隊紀律的那把尺必須明確,不能因人或經紀公司設事,這樣也會有損球員和球迷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