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莊智淵男單「乒」下4連霸

2017/10/17 06:00

莊智淵(右)、陳思羽(左)昨雙雙在宜蘭全運會桌球男、女單打完成衛冕,大會也送給他們冠軍手印做紀念。
(取自全運會官網)

林昀儒驚奇之旅 1金3銀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世界排名15的莊智淵,昨在106年宜蘭全運會桌球男單準決賽先以4:1擺平苗栗縣陳建安,決賽再以4:2力退16歲北市小將林昀儒,完成4連霸,也是他生涯第6面全運會男單金牌。

36歲莊智淵雖未能率領高市衛冕男團金牌,但和李依真聯手奪下混雙金牌,加上單打連莊,本屆共收穫2金、2銅,也算達成目標。

世界排名102的林昀儒,堪稱今年最大驚奇,他先帶領北市奪下隊史首面男團金牌,又和王意如、王泰崴聯手摘下混雙、男雙銀牌。

連日征戰的林昀儒雖然在男單賽事拉傷大腿,仍連退洪子翔、楊恆韋和世界排名74的廖振珽,直到決賽才不敵功力深厚的莊智淵,驚奇之旅畫下句點,以1金、3銀作收。

陳思羽3金入袋 最大贏家

女單方面,世界排名32的陳思羽在4強賽費了番手腳,才以4:3解決國泰學妹蘇珮綾,決賽再以4:1扳倒世界排名第10的鄭怡靜,連兩屆封后。陳思羽囊括女團、女雙和女單3面金牌,成為最大贏家。

鄭怡靜第4度在女單決賽鎩羽而歸,首面全運會單打金牌仍未開胡,她難掩失落表示,今年一直在比賽,體力有點跟不上,動不太起來,但她說:「單打沒有奪金不會覺得遺憾,只會讓我對下一次更渴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