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冠賽球衣「CHINESE TAIPEI」棒協:魚目混珠

2017/10/17 06:00

中職公布亞冠賽新球衣和隊徽,由總教練率球員一起走秀。左起林政賢、朱育賢、洪一中、陳品捷、王柏融。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昨發表亞冠賽黑白兩色全新球衣,使用「CT」與「CHINESE TAIPEI」圖案,會長吳志揚希望未來由中職主導的一級國際賽事也能使用。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建議,亞冠賽不涉及奧會模式,中職用R.O.C.或TAIWAN會更合適。

中職會長強調無侵權問題

吳志揚強調,亞冠賽球衣樣式不同於國家隊球衣,沒有侵權問題,CHINESE TAIPEI並非專屬或獨佔,任何人都可使用,未來一級國際賽事的組訓賽由中職主導,希望從2019年起的世界12強賽、奧運、經典賽都能使用這套球衣。

林宗成指出,CHINESE TAIPEI是當年奧會模式下的產物,中職能否使用,應詢問中華奧會意見,既然亞冠賽不涉及奧會模式,中職若希望與日本、南韓對等,不妨直接使用R.O.C.或TAIWAN會更合適。

棒協:非國家隊 用TAIWAN更合適

林宗成認為,從政府、棒球界到球迷,甚至中職的教練與球員,都很清楚CHINESE TAIPEI的意義,棒協不能理解,中職為何數次執意要以非國家隊身分,使用中英文的國家隊名義參賽,也不能認同這種魚目混珠、混淆視聽的做法。

林宗成表示,國家隊球衣樣式可以更動,但必須由對口單位提出,以台灣的現況,皆由各單項運動協會向主辦單位提出,即便中職未來有機會主導一級國際賽事組訓賽,行政窗口還是棒協,藍白兩色的球衣沒有必要更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