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怪象 經紀公司角色錯亂

2017/10/17 06:00

中信兄弟在季後賽即將開打的關鍵時刻,讓5名主力球員「被放假」,引發「冰風暴」風波,球團對於熱情支持的球迷,似乎應該說清楚講明白,給個交代。(資料照)

記者黃照敦、王元鴻/特稿

在爭冠關頭,中信坐領高薪球員「被提前放假」,然後經紀公司和球隊一起「搓圓仔湯」,不論雙方談出什麼結論,都已角色錯亂,台灣「職棒奇蹟」再添一樁!

大聯盟季後賽如火如荼,明星球員管他身價幾十億,不符戰力就得乖乖在家裡蹲,有哪個球員膽敢耍大牌,球隊必須斷然處置,場上就是總教練說了算,這是球場倫理,也是球員最基本價值和職業精神,如果不懂,去看看美國高中電影中的教練如何堅持建立球員的「價值觀」。

球員是球隊資產,老闆付鉅額薪水,就是希望球員以成績回報,並吸引更多球迷進場看球。在關鍵時刻,主力明星球員卻晾在旁邊,球隊不只自斷其臂,更嚴重內傷,當然,決定將高薪主力球員當空氣,成敗責任由總教練的決策團隊來扛,經紀公司對球員能不能上場,無置喙餘地,經紀公司如果因此到球隊理論,堪稱同行中的笑話一則。

中信對於職棒球隊並不陌生,且曾深受其害,中信鯨隊在2008年年底宣布解散。2014年,中信重燃熱情接手兄弟象,有了失敗經驗,高層不斷強調他們是銀行業,最重視信用,為免憾事重演,對球員言行自然提高標準。兄弟明星球員這次也許是團隊服從性和生活管理出狀況,球團若不斷然處置,整頓球隊,球隊必然前景堪慮。

只是台灣球場文化昧於鄉愿心態,不願把爭議攤在陽光下,何謂「紀律問題」,要讓被冷凍的球員心服口服,且球團處理時間拖延、隱晦不明,以致球迷不滿情緒持續發酵,也得由球隊承擔苦果。違紀球員輕則扣薪禁賽、重者開除,舉世職業運動皆然,球團若堅持對的事,日久見人心,最後也會獲得球迷的支持,切忌私相授受和稀泥。

至於在「冰風暴」中搞不清楚角色的「經紀公司」,根本不了解媒體的消息來源、採訪過程,就斷章取義,公開破壞媒體和記者聲譽,揚言提告,不僅搞錯方向,也缺乏常識,可笑至極。到底什麼樣的經紀公司造就了什麼球員,還是什麼樣的球員造就什麼經紀公司?然後構成什麼樣的球隊,一切的混亂,不會沒有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